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便民服務 > 常見問答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愛滋匿名篩檢的注意事項

本所提供免費的愛滋匿名篩檢, 時間為週一至五早上8:30~12:00,下午13:00~17:00。 抽血前會請您填寫一份問卷,瞭解您可能有機會被感染到性病的狀況。 除了愛滋,會一併篩檢梅毒, 檢驗約需7~10個工作天, 請留下電話號碼,待本所收到報告後,會主動與您聯絡。 請多加利用。 附帶說明,篩檢結果若為:

1.愛滋篩檢陽性---先保持冷靜,這並不代表確定診斷。最終結果需要到醫院以「具名」的方式、透過「西方墨點法」檢驗愛滋病毒,由醫生來判定與治療。 一旦確認感染愛滋病毒後,依規定醫生會通報衛生主管機關,公衛護士將和您聯繫,追蹤接觸者的狀況;往後並會定時瞭解您就醫、服藥等情形,提供必要的協助。

2.梅毒篩檢陽性---有可能是因為過去感染、治療所留下的痕跡,不代表現在正感染梅毒。 需再至醫院做詳細檢查,諮詢醫師,並定期每三個月做愛滋篩檢。

3.皆陰性---暫時可以鬆一口氣,但重點是要了解性病相關知識及安全性行為,避開危險、可能感染的途徑,如共用針頭、不戴保險套性交等,才能保護自己和最親密的伴侶喔!

  • 市府分類: 衛生醫療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2-02-16
  • 發布日期: 2022-02-16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霧峰區衛生所
  • 點閱次數: 1968